我们宇宙之上的逻辑(八)

在某冷门网站偶然遇见有网友重复我很多年前发表的观点,本人甚是欣慰。我的那个观点在网络上仅仅只阐述过部分。

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断重复着大大小小规模的人口灭绝,每隔200年左右都会出现一次超大规模的死亡。在这种情况下,基因被动选择使得越坏的人越容易存活,最终的结果就是劣等基因比例越来越高。

毕竟基因是个非常复杂的东西,关于人口灭绝与种族劣等化的问题不会这么简单,还有很多细节值得我思考,但是我没有把余下的思考内容在网上发表过。

一种观点就是一个最小的模因,一旦模因问世,它就能不断的传播,从一个大脑复制到另一个适合让它生长的大脑中。

我独立发表在网络上的观点被人传述的情况出现过很多次了,但是关于B型血基因是劣等基因这一观点始终难于传播,这还是很可悲。我是强烈迫切的想把此真理传到世间。

我的很多观点都是超越事实的,所以总是难以让人们接受。

对于论点来说,分为三种类型。

  1. 基于臆测、妄想的论点
  2. 基于事实、实验的论点

第一种论点经常出现于世间愚昧之人的脑中,他们的大脑仅能做简单的思考,总是能得出很多千奇百怪的论点。

一个古代人在第一次遭遇到日全食的时候,他的脑中也许会出现一个胡思乱想:太阳被天狗给吃了。然后他号召人们拿出家里的锅碗瓢盆,用力敲打并大声狂吼,果然太阳又会来了。周围的村民可能就会被天狗食日深信不疑,并将此论点流传下去,持续千百年。

在文化层次低下的人群里,总是流传着各种奇怪的观点,他们不需要对任何一种观点进行研究、深思、考证,仅仅就是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让荒谬的信息不断传播。他们是谣言的搬运工,同时也是谣言的生产者。

在看古书的时候就很容易遇到让我吃惊的事情,几百年前就有人相信时间存在迷魂药,此药能完全控制人的心智。这种流言一直流传到了21世纪都没停止过,现在的小孩子还是能从家里的老人口中获取这些信息。

第二种论点就比第一种论点高级得多,它需要以事实为基础,既是需要论据,熟话说事实胜于雄辩。

一个人会接受第二种论点,那么已经具有一定的思考能力了,懂得思考的基本方式,即观点须有事实支撑。

但是在我看来,一个聪明的人必须要是要接受第三种论点,一种更高级的论点。事实并不是真理,事实只是人类的一次观测活动。对于这次观测,哪怕地球上没有任何人一个能否它,它也不是真理。

我的宇宙存在着高于事实之物,那就是数学。数学是先于宇宙而存在的,而事实却不能脱离宇宙而存在。

本文不是在说论点不需要事实支撑,而是在强调论点更需要逻辑支撑!

有一点必须知道,事实并不可靠。从获取途径来说,事实分为两种,通过自身感官直接观察到的事实,另一种是通过阅读获取到的信息。

就拿实验来说,自己做的实验得出的结果算是第一种事实,而在期刊上看到别人的实验结果,或是听闻同事描述的实验结果则是第二种事实。

对第一种事实来说,人们的观察永远无法了解到事情的全貌,就像盲人摸象中的盲人一样,盲人只能通过自己的手摸来理解什么是象。首先,人类对信息的理解受自身知识、见解、工具等等因素的影响,只能有限的获取信息,既是一部分信息在人类的观察中丢失了

观察者对事实的理解就已经有了瑕疵,然后他将自己的所理解的信息用某种方式描述出来(如语言、文字),受他的描述能力的影响,信息在他传播时又会丢失或歪曲一部分。当另一个去读他所写的文字时,受读者的知识、见解的影响,信息进入读者的脑后,再一次会丢失或歪曲一部分

第一种事实只会扭曲一次,而第二种事实扭曲了三次,这也说明了第二种事实没有第一种事实可靠。

我们日常中接触到的事实却是第二种居多,美国赢得了二战,这发生在几十年前,我们无法亲身经历一边二战,只能选择相信历史书所写。在信息严重管制的国家或地区历史书上的记录完全不真实,人们只能接受错误的历史。比如,朝鲜历史书上记录的韩战(大陆称为朝鲜战争)真实性就很低,若你是个朝鲜人,你该如何用自己获取的“事实”去思考一切?

事实都是虚假的,论点还可靠吗?


在互联网与左派辩论,他们讲理讲不过时,通常会扔出一个连接,就如同拿出一把尚方宝剑一样,想要把逆贼一剑斩杀。

比如在讨论纳粹是极左还是极右时,左派就会扔出维基百科的连接,仿佛在告知对方自己掌握着绝对真理。

可是,维基百科是任何人都可以修改的网站,并且左派非常喜欢肆意将自己的谎言写在其中。所以,辩论会从纳粹是极左还是极右变成维基百科的可信度。

在与左派讨论气候问题的时候,他们也会拿出很多论文,若是你真去看他们发出的论文就输了。

气候问题是白左制造的经典谎言之一,并且白左控制了学术界与教育界,这意味着一个学者去研究“人类活动造成了气候异常”非常容易获得经费、荣誉,而去研究“人类活动没有造成气候异常”将会得不到经费,甚至被研究机构开除,你没看错,左派会开除异己,这里不讨论这个问题。

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,资源和精力有限,还要养家糊口,绝对不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和左派讨论诸如气候异常的。去研究气候问题需要非常多的钱和时间,我想普通人是拿不出来的,但是我们可以拥有推理与逻辑能力。

左派没有推理与逻辑能力,他们只能通过用数据轰炸来扭曲真相,但是海量的假数据也战胜不了逻辑,只要社会拥有言论自由。前面有问道,生在朝鲜的可怜之人如何获取事实,只能通过推理与逻辑。


回到本文开头所写,我的很多观点都是超越事实的。

一个观点是可以没有事实依据的,只要它能在数理逻辑上是真理。

爱因斯坦创造了伟大的广义相对论与狭义相对论。爱因斯坦在创造理论的时,在他神奇的大脑进行过无数次思想实验。

思想实验:使用想像力去进行的实验,所做的都是在现实中无法做到(或现实未做到)的实验。

在相对论创立之后,才有科学家进行实验,证明了相对论在目前确实是真理。这里说的真理是指现阶段的真理,受人类的科学能力之限,我们无法在20世时就能完全了解整个宇宙。我们一直都是摸象的盲人,我们摸出了象长着长长的鼻子,也许我们会误以为象长得像蟒蛇,但是象确实一部分像蟒蛇。

既然观点是超越事实,那它就非常难让世人接受,这是无可奈何之事。

此条目发表在世界, 思想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