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障的世界

黄金周那长达七天的假期是一年里两个稍微能连续休息的时间之一。黄金周从它问世起,一直是旅游最热门的时间,无数牲口花费自己的钱去遛自己,农场主不用花费一分钱反而会赚得盆满钵满。

智力水平正常的人都不会选择黄金周出门旅游,但是每个群体里总是有30%左右的智障,他们就是喜欢人挤人的景点,排队一个小时的景区厕所,以及三倍以上的宾馆房价。

30%这个比例是我的估计,分析各国大选得出的一个不准确的数值。

在信息化时代里,智障生物的行为对整个人类影响越来越大了。智障生物是很值得社会研究的群体,了解智障,理解智障,正常人能规避风险,或赚取利益。

“网红”这个词可以解释为:深受智障生物喜爱之物,此物与同种的非网红彼物并无太大区别。

本人在生活中也难免会受到智障的伤害,曾经有一次晚上与朋友玩乐归来,有一朋友提议去某网红小吃店吃宵夜。这是一次很反智的体验,一来,此店排队的智障生物非常多,我们浪费了时间;二来,此店价格是其他店铺的1.5倍,我们浪费了钱;三来,此店的口味与其他店铺没有差别,仅仅是网红店而已。

又贵又费事还不好吃的店铺,正常人都不会选择去,但是智障生物就会去,而且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智障生物前仆后继。只要发现了网红店,正常人选择不去,大概率是不会后悔的。远离智障喜爱之物,这是一种聪明的生活态度。

曾经去某城市旅游时,住的酒店附近有多个卖糯米饭的摊位,其中有一家是网红摊位。既然是网红摊位,排队智障生物有几十个,而非网红摊位没人排队。本人非常非常讨厌排队,我当时就有一个想法,真的感谢这些智障生物,全部排到一个队伍,让我不用排队就能马上购买。

经过观察得知网红摊位在某时间点是没什么人的,我选择了没人的时候去网红摊位购买了糯米饭,果然不出所料网红糯米饭与普通糯米饭并没什么区别,其实用脚想都能知道,糯米饭这种东西还能玩什么花样?你能做的,别人也能,绝不可能有什么独特配方,除非使用罂粟。

(蚂蚁世界的死亡漩涡)

蚂蚁是一种靠信息素交流的生物,它们通过身体分泌的化学物质向同胞们传达信息。倘若某只蚂蚁无意中走出了圆形的路线,并留下了信息素,那就会出现可怕的蚂蚁界的“鬼打墙”。所有路过的蚂蚁都会沿着圆形的闭环永远喷跑下去,直到这群蚂蚁全部饿死或累死。

人类中的智障生物也与蚂蚁没多大区别,他们虽然长了大脑,但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,总是被群体中无意出现风潮所引导。

社会学家做过实验,将多首歌曲依次让人按照喜好打分。哪首歌能排第一有很大的随机性,通常由人群中的前十多个智障生物决定,当某首歌评分高于其它歌曲后,“死亡漩涡”便产生。智障生物会接受前人的“信息素”,给高分的歌曲继续打高分。

这种无脑跟风行为确实很讽刺,看过我之前文章的人仔细想想应该知道,这就是最低级最简单的一种模因。高级的模因是虚拟的文化生物,并非简单的跟风行为。

我一直很想写一本书《智障经济学》,这本书应该不会有出版社愿意出版。

智障生物的行为模式能创造许多经济奇迹,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性价比极低iphone,它让苹果公司赚得了极多的利润。iPhone4这款3.4寸侏儒屏的手机,其屏幕大小是非常反智的,但因溜狗教主乔布斯的吹捧,无数智障生物都认为3.4寸就是完美比例。苹果的其他产生设计不见得有多美,但在无脑跟风之下,苹果的设计就是美的代表,有人嘲讽的说过苹果重新发明了手机,我要说苹果重新定义了美。

非常赚钱的商业巨头有三种,一者靠自己实力,二者靠商业营销,三者靠行政垄断。苹果就是第二种的代表,靠炒作出名,培养忠实信徒,源源不断的收割智障生物的金钱。

由于智障群体的盲目行为,哗众取宠要好过货真价实。生活中需要远离智障,商业中却要迎合智障。

此条目发表在世界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则回应给 智障的世界

  1. WGQ说:

    浮夸的保底是脚踏实地,没有了这个保底,浮夸是没法存在的,跟你有一期节目痰到少数群体和黑名贵本质有些一致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